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云南考研 - 正文

2016云南考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

来源:云南考试院网站 2015-11-30 16:47:19

云南省召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
 
  11月26日,教育部召开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,教育部副部长、党组成员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云南省设分会场在省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,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,省委高校工委委员、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杨嘉华出席会议。
  林蕙青副部长要求,教育考试招生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和《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》精神,按照中央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要求,以更严的工作要求,更实的工作作风,针对突出问题,抓住关键环节,扎实做好考试安全相关工作,实现平安研考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,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,狠抓责任落实;二要加强部门协作,强化协调配合,继续开展“净化涉考网络环境”等五项专项行动;三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,强化人员监督管理和考务组织;四要加强培训和宣传教育,认真做好考试工作人员培训,并加强对考生的法制诚信教育,引导广大考生诚信考试;五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,对于考试招生违规违法事件,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、零容忍。
  全国会议结束后,朱华山副厅长就贯彻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,结合云南省实际,分别对我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、各考区考点和研究生招生单位提出明确要求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统一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,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方案,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涉考犯罪、净化网络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集中整治行动,严厉打击考试舞弊及相关犯罪活动,加大对违规犯罪活动查处力度,保持对涉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。各考区和考点要明确职责任务,加强规范管理,加强人员培训,严格入场安检,加强试卷和答卷管理,加大考风考纪宣传,做好考试服务工作,邀请纪检部门全程参与,保证信访渠道通畅,注意突发事件处置。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做好自命题科目命题、制卷、试卷管理、试卷寄送和评卷工作,采取多种措施校验考生成绩,完善成绩复核工作流程,积极做好复试准备工作。
  杨嘉华书记强调,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、招生考试机构、研究生招生单位要深刻领会、认真落实林蕙青副部长、朱华山副厅长讲话精神,对照各自制定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检查,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,精心组织,扎实工作,确保我省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完成。
 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委宣传部、省公安厅、省安全厅、省工信委、省通信管理局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、省保密局、省无线电监测中心、省新闻办、省武警总队相关负责同志,省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在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